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谢春涛为学生作党史系列报告第二讲

 

 

616晚,“铭记党史,继往开来”——北京工商大学“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系列报告第二讲在我校良乡校区学术交流中心B报告厅举行。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谢春涛应邀莅临我校作党史系列报告第二讲,题目是“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失误与面临的挑战”。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团委副书记郭新愿主持。

报告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为谢春涛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赠送纪念品。随后,谢教授开始作报告,他的报告深入浅出,深刻地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与现状。

谢春涛教授说:“毋庸置疑,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今日的成就是个奇迹,让世界为中国感到震惊。”他引用丰富的实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功的秘诀、中国共产党能够替代国民党确立在中国的政治地位的原因、中国共产党犯过错误还能得到人民的支持的原因、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现代化建设的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面临的挑战。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到来之际,谢春涛教授对中国共产党带给中国的变化和当前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做了总结,并对中国共产党的未来做了展望,他说:“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有能力带领中国在激烈的国家竞争洪流中前进。面对未来,党还有更为艰巨的任务。现代科学日新月异,作为如此地大物博人民众多的国家,贯彻科学发展观无疑是任重而道远。稳定社会和谐,创建良好社会气氛是党持续发展的基奠。同时中国的飞速发展难免会使其他国家产生心理失衡,党要坚持和平发展,用行动展现中国的魅力。然而事事必有对立面,在执政党建设的队伍中也有贪污腐败、办事不强等现象,消除这些问题,贯彻党甘于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今后党最重要的努力方向。中国共产党绝对有能力去解决这些问题。国家建设初期比这更为艰难黑暗的道路共产党都领导着中国人民走了过来,我相信中国共产党会带领中国走向更好的明天。”

最后,谢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他期待有更多高学历高素质的同学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成为党的后备军,为今后祖国的建设作出贡献。

谢教授的报告结束后,同学们针对报告内容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谢教授用生动的例子予以了详尽的回答,引来同学们阵阵掌声。整场报告非常精彩,现场同学为谢春涛教授献上了鲜花表达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