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隆重举办庆祝建党90周年教职工大合唱比赛

 

  

机关一分工会                      嘉华学院分工会

 

 后勤分工会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分工会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                       图书馆分工会

 

优秀组织奖                       最佳指挥奖

 

优秀奖                              三等奖

 

二等奖                              一等奖

615,北京工商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教职工大合唱比赛在东区礼堂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孙尧东为大合唱比赛致辞。校长谭向勇、副校长李朝鲜出席比赛现场。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张耘作为合唱队员参加比赛。北京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欢应邀观看了比赛。

本次活动以“忆光辉历程、展教工风采、促科学发展”为主题,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筹备,来自全校16个分工会的9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比赛。比赛由艺术与传媒学院许莉老师、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钱立军老师共同主持。按照安排,每个参赛队伍要演唱两首曲目,其中一首为指定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另一首为自选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1943年由年仅19岁的群众剧社成员曹火星创作的一首歌曲。这首歌伴随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赢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伴随着新中国逐步走向繁荣富强。值此庆祝建党90周年之际,将这首歌曲作为每个参赛队伍的指定曲目,以此向领导中国昂首前进的中国共产党表达崇高的敬意。

比赛在机关二分工会《红旗颂》的嘹亮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四渡赤水出奇兵》、《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我和我的祖国》、《共和国之恋》、《长江之歌》、《七律长征》、《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映山红》、《在灿烂的阳光下》、《祖国,慈祥的母亲》,老师们或戎装英姿,或盛装出场,情绪饱满,精神抖擞,用嘹亮的歌声、深情的朗诵歌颂我们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我们党和国家的无比热爱。比赛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时响起,整场比赛精彩纷呈,为在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经过激烈角逐,机关一分工会凭借98.14的高分摘得比赛冠军。(获奖名单附后)

本次大合唱比赛是学校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大力组织。本学期开学伊始,各分工会就在本单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领导下,积极组织排练活动。由于老师们工作繁忙,统一时间十分困难,因而排练基本上都是利用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为了取得更精彩的演出效果,很多单位还聘请了专业指导老师进行辅导。校园里的歌声经常是此起彼伏。赛前的冲刺周,各单位更是摩拳擦掌,排练得如火如荼,作为比赛场地的东区礼堂几乎持续爆满。

据统计,本次大赛共有922名教职工参加比赛,占全校教职工总数的71.42%。其中,参赛教职工党员616名,占教职工党员总数的84.15%;参赛人员中教授101人。

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经过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北京工商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教职工大合唱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附:

北京工商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教职工大合唱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机关一分工会

二等奖:

嘉华学院分工会

后勤分工会

三等奖: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分工会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

图书馆分工会

优秀奖:

食品学院分工会

理学院分工会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

经济学院分工会

商学院分工会

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工会

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

机关二分工会

机关三分工会

最佳指挥奖:

武晶晶(机关一分工会)

优秀组织奖:

机关一分工会

嘉华学院分工会

食品学院分工会

商学院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