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举办工业设计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

 

611日,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暨北京高等学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项目评审会举行。

工业设计教研室主任梁珣及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副主任宋慰祖分别介绍了我校工业设计专业实践教学开展的基本情况及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情况。

校外评审专家、北京工业大学曲延瑞教授介绍了该校《设计基础》实践课程的开展情况;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高炳学教授结合他赴美国Pratt Institute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SAIC的调研经历,介绍了美国设计基础类课程的教学情况;北京服装学院工业设计专业负责人何颂飞老师结合他赴欧洲米兰理工大学、斯图加特国立造型艺术学院等院校的调研经历,介绍了欧洲工业设计专业的教学情况。

与会专家一致认同实践教学在工业设计专业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并积极评价了我校工业设计专业自2006年以来围绕实践教学开展的一系列形式多样、广泛而又深入的活动。专家们认为,我校工业设计专业围绕复合性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与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形成了良好的合作机制,共同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实践教学活动,构建了系统化、多层次、有特色的工业设计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并针对实践教学模式展开了积极的创新,在多届本科生的教学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较好地实现了学校教育与企业需求相结合、教学研究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圆满完成了项目建设的既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