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党总支赴白洋淀、冉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1011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华诞,落实学校党委“三个一”的重要指示,经济学院党员教师冒雨赴河北白洋淀、冉庄等革命老区,组织开展了“继承革命传统,加快转型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参观了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梦里水乡嘎子村、冉庄地道等地,深受教育,感触良多。

在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同志们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闻名遐迩的雁翎队事迹。这支水上游击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活跃在淀泊相连、苇壕纵横的白洋淀,谱写出一曲曲抗日救国的凯歌。现如今,享有“华北明珠”盛名的白洋淀,绿苇环抱,水清鸟鸣,映日荷苞,睡莲花开,构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置身其间的同志们不禁融入自然,品味着生态文化、历史文化、革命文化、民俗文化之韵。

在雁翎队纪念馆前,由党总支书记李宝仁同志主持,党员教师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在嘎子村、“抗战奇观,地下长城”冉庄地道,同志们被冀中平原抗日军民的智慧和英勇所折服,为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而深深感动。

本次党日主题活动党员同志接受了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党员意识,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经济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创建团结和谐的学院氛围,抓好党建促发展,深入贯彻精细化管理理念,在“十二五”期间努力推动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