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方尺讲台展魅力——各学院举行优秀教学奖演示评比活动

 

 

6713日,各学院(部)先后举行了学校教学优秀奖提名人评选会暨教学观摩会。

67下午,经济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学校教学优秀奖申报教师教学演示评比会。评比会由副院长郭馨梅主持,院长杨德勇、党总支书记李宝仁及52名教师和45名本科生进行了教学观摩与评价。郭毅、徐徐、李春兵、徐丹丹、徐振宇、栾红、姜竹、高扬八名教师进行了教学展示。教务处陈薇、石松观看了教学演示。

同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学校教学优秀奖申报教师教学演示评比会。评比会由副院长姜同强主持,院长刘载文、党总支书记陈谊、副书记郑喜姣及77名教师和本科生参加了教学观摩与评价。付扬、李海生、廉小亲、刘新亮、黎明、孙晓荣、陈岩、陈秀新、王雯九位老师进行了教学演示。教务处杨蓉、罗超观看了教学演示。

6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教学演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全程观看了演示活动。教学演示由副院长刘东超主持,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秀芬和全体老师等参加了演示活动。王鲁娜、田建华、朱倩、陈晋文、徐秀春、姚洪越六位教师参加了演示,教务处杨超观看了教学演示。

8日下午,法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教学优秀奖提名人评选会暨教学观摩会。会议由副院长谢安平主持。位候选人依次进行了20分钟的PPT教学演示。教务处周莉副处长、石松老师到会。

8下午,理学院在阜成路校区进行2011年优秀教学奖申报演示活动。学院领导、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到场参与评分。教学演示由副院长李宝河主持,曹显兵院长介绍了教学演示活动的各项规则和要求。14位教师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教务处宋建丛、张旭吟观看了教学演示。

8日下午,食品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学校教学优秀奖申报教师教学演示评比会。评比会由副院长曹学丽主持,院长徐宝财及全院教师和20多名本科生进行了教学观摩与评价。廖永红、叶宏和李秀婷三位教师进行了演示。教务处张旭吟观摩了整个过程。

8日下午,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学校教学优秀奖申报教师教学演示评比会。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顾红、教务处副处长祝钧、教师及学生共50余人进行了教学观摩与评价。王凌焱、陈红敏、柳文杰、华冰、杨君建五位老师进行了教学演示。

8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举行了学校教学优秀奖申报教师教学演示评比会。评比会由副院长张翔主持,院长沈毅、副院长罗子明及86名师生进行了教学观摩与评价;梁珣、夏京春、林刚、王新惠四名教师进行了教学演示。教务处周莉副处长、杨凤霞、石松、张婷婷观看了演示。

8下午,文科实践中心在良乡校区举行了学校教学优秀奖申报教师教学演示评比会。评比会由中心主任秦艳梅教授主持,文科实践中心全体教师和20名本科生参加了教学观摩与评价。王洋、田芬、张予三位教师进行了教学演示。教务处杨旻、陈薇观摩了整个过程。

610下午,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学优秀奖评选教学演示评比在良乡校区举行。教学演示由副院长项辉宇主持,学院全体领导与42名教师、50名本科生进行了教学观摩与评价。徐昌贵、张媛、郑维智、吴雪、刘学军、朱慧、薛子云、闫晓玲、谷勇霞九位教师参加了教学演示。教务处高磊观看了演示。

6月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学校教学优秀奖申报教师教学演示评比会。评比会由副院长张卫晴主持,院长杨怀恩、党总支书记闫冀生、副书记杨秀萍及46名教师和本科生进行了教学观摩与评价。赵聃、陈秀珍、田芳、许兰贞、邹斌、唐义均、王东敏、邱国红、刘婧、田莉、王红莉11位老师进行了教学演示。教务处杨超观看了教学演示。

6月13日下午,商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教学演示评比。演示会由院长杨有红主持,教务处张晓堂处长、学院庞毅书记和教务处孙壮老师以及专任教师和学生代表40余人观看了教学演示。高晨、金冬梅、穆林娟、欧阳爱平、王敬武、王真、张运来七位教师进行了教学演示。

自学校启动2011年教学优秀奖评选工作后,各学院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评选活动对培养教学骨干、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把评选过程作为交流教学经验、促进教师成长的重要契机,在教师中广泛动员,并严格按照程序,做好评选的材料准备、资格审核和提名人选评选工作。

所有参评教师高度重视这次教学演示,他们认真准备教案,细心制作PPT和富有特色的教具。他们中既有充满朝气、思想活跃的70后、80后年轻教师,又有年富力强、敬业负责的60后中年教师,还有为教育事业奉献了大半生经验丰富的50后教师。在教学演示过程中,讲课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课堂讲解深入浅出、丝丝入扣,内容精彩;听课师生专心致志、认真倾听,课堂气氛活跃。

此次教学优秀奖的评比,为教师们提供了一次非常难得的交流、学习的机会。老师们一致希望以此次评优为契机,引导广大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投入更多的精力做好教学工作。在场的同学们也对老师们丰富多彩、形象生动的讲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表示,优质的课堂教学将会使他们终生受用,通过老师们精彩的讲解更加深了对有关知识的理解,有了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