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教务处发行校内高教刊物《高等教育资讯》

  

 

教务处于近期在校内发行了介绍国内外高等教育时事热点、高等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内部刊物《高等教育资讯》,现已发放到各教研室及相关单位,供全校教师阅读。

《高等教育资讯》为月刊,以“关注国内外高等教育,传播先进教育理念”为创刊宗旨,主要包括高教资讯、热点扫描、专题策划、访谈实录及网友热议等专栏,通过不同的观点言论、热点事件及数字新闻等形式来传达高等教育的热点资讯,辅以大量图片,同时以不同的高教热点问题为每期专题策划的讨论内容,力求印刷精美,内容丰富,形式活泼。

该刊物创刊号为20116月号,本期专题策划栏目主要是针对通识教育话题,精选国内外教育专家对推行通识教育的分析和讨论,同时介绍了国内几所名校推行通识教育的探索和实践,如北京大学的“元培计划”实验班,复旦大学的复旦学院,浙江大学的“竺可桢学院”等。

教务处将定期选择热点话题编辑发行《高等教育资讯》,欢迎广大教师取阅并来函来电,对刊物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