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行教学优秀奖申报教师教学演示评比会

67日下午,经济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学校教学优秀奖申报教师教学演示评比会。评比会由副院长郭馨梅主持,院长杨德勇、党总支书记李宝仁及52名教师和45名本科生进行了教学观摩与评价。

教学演示的顺序由教师本人抽签确定,所有教师提前拷贝教学课件。学院分别从教学内容、讲授、演示、互动四个方面设计了教学演示评价表,参会的教师和学生在8名教师全部讲完后再进行打分,以保证评比的公平、公正性。教务人员在演示结束后按学校要求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进行现场统计汇总。教务处陈薇老师观看了教学演示,石松老师现场监督了教学演示成绩的统计及评比结果的产生。

此次经济学院共有10名教师进行了优秀教学奖的申报,其中郭毅、徐徐、李春兵、徐丹丹、徐振宇、栾红、姜竹、高扬8名教师通过了教务处的资格审查。这是学校第一次组织大规模教学优秀奖的评比,申请评优的每位教师都非常重视这次教学演示的机会,他们精心选题、认真备课、采用多种教学手段进行知识的传授,在有限的时间里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独到的授课风采。

在两个半小时内,近百名教师和学生陶醉在专业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领略经济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的教学风采。大家一致表示,教学优秀奖是对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上教师们辛勤付出的认可,更是对广大教师投入更多的精力做好教学工作的鼓励和引导,希望此奖项能一直坚持做下去,为教师们搭建提高教学水平、展示教学能力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