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扎实推进,丰富多彩

 

 

 

 

隆重庆祝建党90周年是今年学校工作的一件大事,学校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设计,各项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丰富多彩。

学习党史,坚定信念

46,学校印发了《关于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学习党史,坚定信念”为主题,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学校举行“学习党史坚定信念”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学校把党史学习作为年度重点学习专题,为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发放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给全体党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并要求各支部重点开展“三个一”学习实践活动。学校图书馆开展了“党旗相伴,红书同行”红书推介活动,研究生部等单位专门开设红色书柜,党员借阅量大,效果好。

各单位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学习党史,并参与学校组织的党史知识答卷。校团委、研究生部积极组织“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史”的专题学习报告;学生处和团委举办“光辉的历程”党史展览。校团委与北京理工大学团委共同举办学生学习党史知识竞赛。我校研究生参加五校联合党史知识竞赛获得一等奖。由各学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组队参加的学校党史知识竞赛将于6月17日举行预赛。

夯实基础,创先争优

52021日,学校举办了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就如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党支部”进行学习和研讨,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学校各基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机关第一党总支、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理学院党总支、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后勤党总支、法学院党总支、机关第二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和校医院党支部等开展了“军营校园手拉手,高唱红歌大步走”、“红色1+1,架起连心桥”、“观航博 忆往昔 鼓干劲”、“追寻革命足迹,励志奋发有为”、“学习党史、缅怀先烈、坚定信念”、 “红色记忆、军民一家”、“追寻红色足迹,牢记两个务必”等主题党日活动或主题教育活动。

继续组织开展大学生红色“1+1”社会实践活动。依托良乡校区区位优势和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学生骨干重走平西抗日根据地红色交通线、学生党支部与沿线农村党支部红色1+1共建、中小学支教、普法、科技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构建理想信念教育的“红立方”。

唱响经典,凝聚力量

广大党员积极参加红歌合唱,编演红色节目。 5月31日晚,学校举行“五月的鲜花,特殊的党日”学生千人大合唱,北京电视台、中青网等六家媒体进行了新闻报道。6月3日下午,学校举行教职工红歌卡拉Ok比赛,回顾党的光荣历史,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学校离退休处认真组织老干部管乐团参加北京市教育系统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演出。

其他主题活动陆续开展。图书馆、食品学院、研究生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等组织师生党员参观了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主题展览;学校组织师生观看“中国奇迹——纪念抗击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大型专题文艺晚会”。机关二总支、网络中心、图书馆等组织教职员工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辉煌十一、五》大型图片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学校举行了“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史料展;研究生部开展了迎接建党90周年主题征文比赛;团委结合创意文化节举办了“微家书”微博大赛;离退休老同志参加“浓墨重彩颂党恩”北京教育系统老同志纪念建党90周年书画展。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的主题书画作品展览正在布展中。

学习先进,共谋发展

学校在校园网开设“双百”人物学习专栏;学生处、团委举办了“双百人物”事迹展览;学校邀请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李尚志教授作题为《蜡烛的岗位职责是照亮别人》的先进事迹报告;学校邀请《中华魂》主编马蓥伯与研究生畅谈延安精神;离退休处认真组织评选“老有所为”在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离退休干部。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参与组织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共产党员标兵,目前拟表彰的人员已在校园网进行了公示。

学校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以来,学校各级领导、广大党员、师生员工参与积极性高,覆盖面广,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学校各单位正在抓紧利用休息日排练庆祝建党90周年的大合唱活动。 学校将于71日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庆祝建党90周年、学习党史、创先争优、多做贡献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