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马德富来校讲座

 

69日上午,良乡校区科研楼103教室座无虚席,由教务处举办的2011年春季学期学术讲座“企业信息化——人才培养之道”正在这里举行。此次讲座是由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马德富主讲。马德富副总裁目前担任清华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大学等多所大学的讲师与客座教授,曾被评为用友十大杰出讲师、十大杰出催化师。

讲座共分为三部分:企业财务会计工作的主要内容、财经类大学生职业素养的培养和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在简要介绍了企业的财务会计工作之后,马德富副总裁指出了财务管理软件的学习和使用在未来工作中将产生的事半功倍的效果。他还详尽的分析和阐述了当前信息化企业的全面经营管理对财经类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所提出的高要求,及财经类专业的大学生在校园里需要和必须提前做的准备工作:注重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多尝试体验式学习、不断完善和巩固信念支持系统、强调多样化发展。他结合信息化企业对人才的定位,鼓励在座的低年级本科生尽早做好职业规划,不断完善自我管理能力(如事务管理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和情绪管理能力等),为尽快从学生过渡到成熟理性的职场人才奠定基础,以便能尽快适应社会和企业对自己的要求。

讲座还安排了半小时的提问时间。在座学生踊跃提问,马德富副总裁就行业细分管理信息系统及信息化企业看重的职业素养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非常活跃。

参加此次讲座的主要是商学院和经济学院财务管理、会计学、金融学和经济学等专业的本科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倾听讲座,了解了当前企业对财经类人才的具体要求,开拓了视野,对自己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产生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