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家质检总局郑卫华司长来校作学术报告

68日,国家质检总局郑卫华司长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当前我国产品质量安全思考》的主题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宝仁主持。

郑卫华司长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实例对当前我国产品质量安全的热点问题作了详细的介绍。他介绍了近几年来我国在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发展情况,分析了我国产品质量安全存在的问题,重点谈到了我国产品质量安全出现问题的各种原因及根源,特别就我国“十二五”规划中有关产品质量安全的指标设置、制度设计、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分析。

讲座结束后,郑司长一一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就产品质量安全方面提出的问题,围绕最近的一些热点话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勉励同学们努力钻研,并热情邀请在座的师生就我国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的政策和战略献计献策。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对我国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受益非浅。

经济学院李书友副院长出席了讲座,参加讲座的还有洪涛、廖运凤、耿莉萍、周清杰等老师和经济学院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