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良乡二期建筑单体设计竞赛启动工作动员会议

   

  

 

 

67上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二层西会议室召开良乡二期建筑单体设计竞赛启动工作动员会议。会议由谭向勇校长主持,副校长孙宝国、李朝鲜、张耘、呼文亮到会并讲话。与二期单体建筑相关的食品学院、理学院、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图书馆、研究生部、教务处、学校办公室、财务处、资产处、保卫处、学生处、网络中心、档案馆、后勤管理处、团委、规划建设处等学院和部门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谭向勇校长介绍了良乡校区二期工程单体建筑设计工作机构的组成及职责。谭校长从学校的办学特色、两校区功能定位及国内外一流大学校园建设的经验出发,向与会者提出了学校两校区建设和发展的总体思路、工作原则和具体安排,要求各相关单位按照食品学院大楼、理学院大楼和学生公寓等单体建筑设计分组的情况,分别在组长孙宝国、李朝鲜、呼文亮三位副校长的带领下,充分沟通,充分调研,对二期建筑单体提出前瞻性的使用要求,按照现代大学的标准超前进行单体设计。

然后,呼文亮副校长向与会者强调了目前二期建设必须并行推进的两件事情,一是到相关委办局办理基本建设备案手续,二是开展各单体竞赛方案招标。在设计过程中,各使用单位要明确楼宇的使用功能,以学生和教师为本,超前配置设备和设施,全程参与设计,把楼宇的使用功能与美学效果结合起来,做到既好看,又好用。同时,在设计过程中要贯彻人文校园、科技校园、绿色校园和低碳校园的理念,考虑学校的运行成本。

副校长孙宝国、李朝鲜分别从运行管理的角度,要求各小组在设计过程中听取教授和年轻教师的意见,站在建设一流学科、一流实验室的高度,根据学科特点和学校实际,到国内一流实验室调研,积极配合规划建设处做好单体设计需求分析。张耘副校长从资金使用和设备设施配备角度,向与会者通报了二期建设的资金投入使用情况,要求与会者未雨绸缪,把建设成本控制在设计阶段。

规划建设处张国龙处长就学校基本建设的相关数据、二期建设单体的初步功能设想向与会者作了详细汇报。

最后,谭向勇校长强调指出,良乡校园二期建设事关学校未来的发展,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立足长远,充分调研,加强协调,认真做好需求分析,将相对完善的单体设计方案签字认可,交付规划建设处实施。力争到2013年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相关楼宇建设好,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一流的硬件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