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与机械学院开展多项包装工程专业调研活动

   

 

 

    我校今年起恢复包装专业的招生,为将包装专业建设好,融合现有机械、材料与原包装工程专业的特色,材料与机械学院于51063两次开展专业调研活动。

        510由学院吕东燕书记带队,辛洪兵教授等一行四人赴湖南工业大学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包装工程专业调研。此次调研,通过和材料与包装学院院长、包装系主任等专业任课教师、实验室教师座谈交流,参观实验室,走进课堂,走访学生等方式,就该校包装工程专业发展历程、教学大纲、实验室建设、教师科研途径与成果、学生教学信息反馈、市场需求、学生就业状况等进行了广泛并深入的调研。通过此次调研,更加坚定了学院以材料与机械学科合并为契机,发展包装工程专业的办学思想,并为今后的学科建设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料。

         63下午学院邀请燕山大学包装工程专业史荣教授来院,双方就包装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就业前景等方面作以专业研讨。研讨会上,蔡强院长首先就学院包装工程专业建设背景及学院目前师资等情况作了介绍,之后史教授就燕山大学包装专业教学计划、实验室建设、师资建设、实习基地、科研成果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包装教育规范、课程内容交叉性、学科建设方向、人才培养模式等作了深入研讨与交流,并进一步肯定了包装工程专业教育发展前景,明晰了我校包装专业办学方向及特色。这是在学院去燕山大学调研的基础上,学院开展专业建设活动的继续。项辉宇副院长及多位教授、包装教研室主任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