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向青海省永丰小学调拨网络机房设备

 

 

 

52731日,国资处副处长杨会如等受学校委托前往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田家寨镇永丰小学,为该校师生送去了具有特殊意义的六一礼物——北京工商大学调拨该校的一批网络机房资产,可同时满足30人使用的现代化设施。经过安装调试,该机房已正式投入使用,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至此,该校成为湟中县第二所拥有网络功能计算机机房的小学,教学条件得到显著改善。国资处白利强、马思潇老师也一同前往青海参与调拨工作。

    永丰小学始建于公元1923,由原国民革命军参谋长李玉英筹建,原校地址修建于永丰村西三关庙处,学校原名为西宁市第九高小。学校现有教学班五个,教师14名,学生250多名,主要来自永丰、李家庄、安宁三个自然村。回族、藏族、土家族等少数民族占全校学生的30%。学校预计下年合班并校,合并杨家圈小学三至五年级,形成一所田家寨镇的边远少数民族寄宿制学校。该小学教学条件极为艰苦。我校谢志华副校长通过长年捐助该地区失学儿童,了解到当地办学现状,主动牵头,并通过社会集资,为该小学筹集500万善款,现已建成学生宿舍楼及教学楼各1栋。

    为进一步缓解其教学设施匮乏的状况,我校决定为其调拨网络设备。这些设备是我校2005年所建资产,在2010年资产清查中,由于其功能已不适应学校教学科研发展的需要,并已临近处置年限,被国资处列为拟报废资产,考虑到该设备仍具有使用价值,国资处研究后报请学校批准,决定将此批设备整体调拨给京外贫困学校。经谢志华副校长牵头,由学校报请北京市教委、市财政局批准,国资处制定了周密的调拨方案,从资源整合、整修测试、装箱运输以及现场安装启用等各个环节都审慎计划,按时保质完成了调拨任务,收到了积极良好的社会效应。

    湟中县田家寨镇中心学校校长张永山代表永丰小学全体师生对北京工商大学的大力援助致以真诚感谢,同时表示永丰小学学生一定会珍惜机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报效祖国!

    与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从这次调拨活动中,从永丰小学全体师生的殷切期盼中,我们看到了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更需要爱心、关心、责任心,也看到了学校师生渴望学有所成、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此次为永丰小学调拨设备也是更好地发挥资产使用效益,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的一次探讨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