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1年科级管理干部培训班

 

 

 

为提升科级管理干部的管理水平,建设一支高素养、高效率的科级管理干部队伍,在“十二五”开局之年更好地贯彻学校精细化管理的理念,人事处于613日在北京天湖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2011年北京工商大学科级管理干部培训班”。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耘出席会议并讲话,白延庆等校外专家和学校人事处处长魏中龙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了专题报告。75名科级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

校长谭向勇在培训班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明了学校三步走的发展战略规划,指出教师、教辅、管理和工勤队伍在学校发展中作用,对科级管理干部提出要求:一要认真研究管理工作;二要具有科学的精神、服务的精神和团结的精神;三要培养正确的思维能力、判断能力、决策能力和执行能力。

副校长孙宝国院士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科级干部作为基层领导对学校的基础建设具有重要的作用。希望科级干部能找准定位,明确职责,扎实工作,一要做到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相结合;二要学会沟通和换位思考,共建和谐环境;三要既按原则办事,又能准确把握、灵活运用政策;四要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但要及时补位。

副校长张耘作了《财务、资产: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的专题报告。她介绍了我校目前财务和资产的总体状况、管理理念和思路、财务和资产管理过程中的价值观要求与精细化管理。指出资产和财务同样重要,都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根据财务和资产管理出现的新特征,不断完善财务和资产的管理方法,实现财务和资产“保障、安全、绩效”的管理目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白延庆老师作了专题讲座《公文写作》。他用生动精炼的语言和实例给学员们讲授了公文的涵义、种类、格式、写作方法以及提高公文写作水平的途径,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罗旭华老师作了《构建高效能科室-从“心”开始》的讲座。她从心理学角度就有效沟通与大家展开交流,指出“微笑就是生产力”,是增强服务意识的重要环节,是提高工作效力的“武器”。罗老师诙谐幽默、平易近人的讲解风格使会议大厅内掌声和笑声此起彼伏,气氛非常活跃。

人事处处长魏中龙作了《管理队伍建设和科级干部职业生涯规划》的报告;组织部部长黄志刚作了《创先争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报告;学校办公室主任吉涛作了《加强规范化管理,提高管理效率》的报告;宣传部部长张春萍作了《培养新闻意识,了解报道方法,共同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报告;财务处处长陈轲作了《学校财务管理制度及工作流程》的报告;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晓华作了《规范资产管理,提升资产使用效益》的报告;科技处副处长孙永波作了《精细化管理的理念与方法》的报告。

培训班还围绕如何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基础管理的规范化和精细化,如何拓宽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各小组组长分别做出精彩的总结发言。最后,培训班为本次培训的科级管理人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人事处就培训内容和会务安排做了精心策划和周密部署,授课教师准备充分、讲解精彩,听课学员专心致志、认真学习,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切、实用性强,会务组织井然有序,学员间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学员们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拓宽工作思路,牢记精细化管理理念,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