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2011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62,经济学院2011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教三楼举办。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组织,四名08级优秀硕士毕业生作为特邀嘉宾与100多位研究生一起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在现场不断爆出的热烈掌声中,四位嘉宾结合自身经验分别做了精彩发言,内容涵盖公务员、考博、出国、学术研究四个方面。

数量经济学张亮作为考取公务员的优秀毕业生的代表,从建立目标、考证、实习三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产业经济学马晓逵同学结合自身经验逐一阐述了考博的目的、如何选择读博专业,读博后能干什么,使同学们受益匪浅。金融学李晓晨同学制作了详尽的ppt就出国读博的心得体会、申请流程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产业经济学王沈南同学别出心裁以经济学研究的三假设为主线,就学术研究问题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四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在精彩的发言完毕后还与现场的研究生进行了互动,同学们从各自的兴趣和实际情况出发积极提问,气氛热烈活跃,研究生代表或单个或团队作答,他们幽默、真诚、细致的解答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本次交流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最后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找学长们单独咨询并留下联系方式以备进一步交流。 

相关介绍

张亮08级数量经济学研究生,师从王琴英教授。曾担任研究生会外联部副部长和班级党支部组织委员,获北京工商大学20092010学年度校级优秀研究生党员、北京工商大学首届研究生英语口语大赛文科组三等奖、北京工商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节“学术争锋”论文评选经济类一等奖、北京工商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节优秀研究生学术论文二等奖和第六届道琼斯高校财经英语竞赛三等奖。

毕业去向: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

马晓逵,08级产业经济学研究生,师从谭向勇教授和杨德勇教授。在校期间科研成果丰富,先后发表5篇学术论文,参与过8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毕业论文在开题、中期答辩、毕业答辩环节均为优秀,被评为优秀毕业论文。此外该生还获过研究生部奖学金、研究生部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毕业去向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攻读博士

李晓晨,08级金融学研究生,师从杨德勇教授。在读期间曾赴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数学系学习,获得统计学硕士学位,20118月将赴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攻读生物统计学博士学位。

毕业去向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攻读博士。

王沈南,08级产业经济学研究生,师从胡俞越教授。在研期间发表学术论文8篇,包括1A类期刊《中国农村经济》;参与横纵向课题12项;参与编著著作5部。08-09学年和09-10学年获得北京工商大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20105月参与第六届全国中青年农业经济学者学术年会并演讲;201011月参与第十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并参与讨论;2011年获首届“期望杯”期货论文竞赛优秀奖,获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毕业论文和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毕业生。

毕业去向:北京工商大学科技处学报社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