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谭向勇校长为经济学院教授论坛揭开序幕

 

 

 

61,校长谭向勇教授以“农业发展与农业政策”为题在良乡校区为经济学院近300名学子作了一场学术报告,同时也为经济学院教授论坛揭开了序幕。

谭校长由近期发生在世界各地的食品安全事件入手,分析了农业发展与农业政策的关系;剖析了中国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政府的地位;诠释了农业政策制定中的现状、目标和措施三要素之间的逻辑关系;最后,对促进农业发展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还结合了自己的研究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经济学的相关研究方法,并对经院学子提出了几点希望。在场的学生与老师们就粮价、粮食安全、生猪产业链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提问,谭校长做了精彩的解答。论坛持续了近两个小时,谭校长严谨的思维、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演讲、平易近人的态度牢牢抓住了学生们求知欲望很强的心,赢得了学生们阵阵的掌声。

论坛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郭馨梅教授主持,院长杨德勇教授介绍了经济学院教授论坛举办的目的、意义和具体安排,党总支书记李宝仁对教授论坛的开坛活动进行了总结。

谭校长的学术报告是经济学院教授论坛的开坛篇,经济学院籍此搭建师生就相关专业知识和前沿理论成果进行互动和交流的平台,以使经院学子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将所学的理论知与实际结合,形成相应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胜任未来社会对人才的需要。

由于良乡校区地理位置相对偏远,本科生的学术氛围一直比较薄弱。按照学校精细化管理要求,为了给经济学院良乡校区7个专业1800余名学营造良好的学术研讨环氛围,促进师生共同关注最前沿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当前时事热点问题,不断优化育人环境,经济学院研究决定自61日起,由学院学生管理部门和教务部门共同组织一周一期的教授论坛活动。并计划到本期末举办四期教授论坛,其他教授、副教授将在下学期及以后的时间陆续为学生进行学术讲座。

    附:2011年春季经济学院“教授论坛”活动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