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世界无烟日研究生与专家座谈

 

 

 

531日是第24个世界无烟日,研究生部开展了主题为“理智看待吸烟”的研究生与专家座谈会活动。副校长呼文亮应邀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北京大学医学部副院长王振宇主任医师、中青网活动中心主任庞茜元、研究生部副主任莫倩、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以及研究生代表20人。座谈会由研究生部团总支书记许欣主持。

研究生会副主席马莉同学对世界无烟日的前期宣传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用幻灯片的形式展示了关于无烟日的由来、历年主题、吸烟对人体的危害等内容。来自商学院、经济学院、食品学院、计信学院、法学院的研究生们分别从各自专业角度,以吸烟收益模型、控烟的经济学手段、烟雾化学成分分析及危害、烟雾自动监测报警技术、控烟法律效力和执行方式等作为主题,通过生动的图片、直观的模型、详实的分析,多视角全方位地向大家介绍了如何看待吸烟问题,并提出了以自己的调查分析为基础提出了可行性解决办法。

王振宇医师从医学的角度进一步阐述了控烟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并且密切结合自身控烟防烟到最终率先实现无烟的相关工作经历,对高校实施“无烟校园”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庞茜元主任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会从新闻宣传的角度,努力配合国家和学校做好控烟方面的工作。

最后,呼文亮副校长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认为此次活动是研究生发挥专业特长开展自我教育的典型例子,非常有意义,并进一步强调了校园控烟的重要性:控烟不仅仅有利于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同时对于保障校园安全来说也是一项重要工作。他还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无烟校园的工作部署和现阶段的工作重点,并呼吁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尽快建成“无烟校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围绕“世界无烟日”的主题,研究生会还组织开展了“烟草致命如水火无情,控烟履约可挽救生命”的主题宣传和问卷调查活动。同学们纷纷积极响应并表达了控烟的意愿和决心。

中国青年网以“北京工商大学世界无烟日研究生与专家座谈会”为题同步报道了本次活动 http://act.youth.cn/zxhd/201106/t20110602_1603713.htm
 

附:世界无烟日座谈会PPT1 世界无烟日座谈会PPT2 世界无烟日座谈会PPT3 世界无烟日座谈会PPT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