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举办共产党员业务技能比赛

 

531日,图书馆20余名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良乡校区文学阅览室举办了一场“创先争优——图书馆共产党员业务技能比赛”。馆长高润芝、副馆长李艳芬作为参赛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艳芬副馆长在赛前动员中表示,创先争优活动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延续。开展党员业务技能比赛,不是流于表面形式,要收到实效,要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本职工作做深做细,以贯彻落实谭向勇校长《实现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学校工作水平》的报告精神,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本次比赛主要为图书馆即将使用的“自助借还”系统对图书进行前期加工。比赛在紧张有序的气氛中展开,通过抽签,参赛队员被分成8组,队员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下架、扫描、打印、粘贴条码、典藏、上架等多道工序进行得有条不紊,而裁判们更是一丝不苟、严格把关。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由候彦双、高润芝组成的第6小组以平均每小时典藏并准确上架700册图书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作为“图书馆迎接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业务技能比赛达到了活跃工作气氛、激发工作热情、创建和谐氛围的预期目的。同时对我馆党支部创先争优与实际业务工作相结合、践行党员承诺、有效推进我馆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书馆即将使用的“自助借还”系统将改变图书馆的传统借阅模式,使读者服务工作更加现代化和人性化。本学期开始,在不影响正常开馆的情况下,图书馆工作人员将对近100万册图书进行加工,为“自助借还”工作的开展做准备,其中良乡校区68万册,阜成路校区30多万册。本学期计划完成良乡校区68万册图书的加工,届时,同学们可根据需要,自行完成图书的借阅和归还,有效提高图书资源流通效率,而图书馆可将更多的人力和物力投入到信息咨询、学科馆员等工作中去,为我校教学和科研提供更深层次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