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谭向勇校长访问新加坡和南非合作院校

 

 

519日至25日,谭向勇校长应邀访问新加坡和南非有关大学。学校办公室主任吉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罗朝能随同访问。

519日,谭向勇一行来到新加坡理工学院,受到陈汉章校长和各学院院长、系主任、重点实验室和研发基地负责人的热烈欢迎。谭向勇校长向新加坡同行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特色以及远景规划;双方就大学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建设、产学研合作的有效模式交换了意见。谭向勇一行考察了新加坡理工学院化妆品与香气研究中心、食品开发与研究中心、新加坡设计思维中心、零售业工作室、企业精神资源中心、旅游学习中心、人力资源学习中心、商学院特色图书馆、机器人与智能控制中心、计算机安全实验室、数据操作中心。该校在化妆品与香气研究、食品开发与研究等方面形成了独特的学科优势,机器人研制方面成果显著,屡获世界级比赛大奖。双方同意将在学科建设和科技研发领域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

根据两校合作协议,新加坡理工学院的13名学生将于今年十月到我校学习交流。谭向勇校长与将要来华的学生见面,介绍了北京的人文特色和我校的发展状况,对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大家的学习提出了希望。据悉,今年我校也将向新加坡理工学院派出对等规模的交换学生。

523日,在位于约翰内斯堡的南非豪敦省西南教育学院,谭向勇校长与南非大学联盟各有关大学校领导进行座谈。双方交流了两国大学的人才培养和管理体系,介绍了彼此的办学特色和发展蓝图。谭向勇提出,愿进一步推进南非大学联盟各高校与我校之间的师生交流,欢迎南非学生利用两国政府和学校奖学金的支持来我校留学。南非大学联盟的与会领导表示,将努力促成包括约翰内斯堡大学、金山大学、开普敦大学在内的南非大学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开展与我校的合作。谭向勇一行在有关大学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约翰内斯堡大学和开普敦大学校园。约翰内斯堡大学成立于2005年,学校由原兰德阿非利加大学、金山理工学院和维斯特大学的东兰德校区合并组成,属于综合性大学,具有世界先进的设备设施,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世界领先的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开普敦大学是南非最古老的大学,也是南非共和国最早的大学,初建于1829年,是非洲大陆的学术研究中心之一,是世界上一百所著名大学之一,学科齐全,学术水平居世界前列。南非是金砖国家之一,此次访问将推动我校与南非大学建立进一步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