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召开中韩法学教育暨法律制度研讨会

              

 

519日,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与韩国海洋大学海事法学部联合举办了中韩法学教育暨法律制度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双方自20024月及200912月签订友好合作意向书和备忘录事宜的具体落实。

出席此次研讨会的有韩国海洋大学国际综合人力开发院院长郑映锡教授、韩国海洋大学法学科的池祥圭教授、金仁猷教授、姜于乂教授以及韩国釜山高等法院的文春彦法官,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傅廷中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张丽英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匡爱民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院长万猛教授、北方工业大学法律系主任吴邲光教授、中华女子学院法学院院长林建军教授,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的部分教师。

研讨会开幕式由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吕来明教授主持,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院长李仁玉教授和韩国海洋大学国际综合人力开发院院长郑映锡教授分别致辞。本次研讨会的两个主题分别是:中韩法学教育制度比较和中韩法律制度研讨。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展开了第一主题的研讨。郑映锡教授向嘉宾介绍了韩国的法学教育体制以及law school的现状和困境。李仁玉院长以《中国法学教育体制与现状》为主题作了精彩演讲,向韩国嘉宾介绍了中国近三十年的法学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当前的境况。中央民族大学匡爱民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万猛教授、北方工业大学吴邲光教授、中华女子学院林建军教授分别在介绍各自法学院的特点的基础上,深入交流了他们对中国法学教育的认识和思考。韩国釜山高等法院的文春彦法官以其曾作为检察官、律师的切身经历为大家介绍了韩国的法律制度,使与会嘉宾感受颇多。

研讨会的第二主题由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谢安平主持。韩国海洋大学的池祥圭教授、金仁猷教授、姜于乂教授以及中国政法大学的张丽英教授分别做了海商法、物权法、刑法以及海事实务领域的主题演讲。随后。清华大学的傅廷中教授、北京工商大学侯雪梅副教授、李晗副教授、俞亮副教授分别就之前几位教授的演讲进行了点评,并与韩国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整个研讨会期间都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氛围,加强了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与韩国海洋大学海事法学部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增进了友谊,收获丰厚。研讨会结束后,双方均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增进互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