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举办2011年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为了帮助非毕业生更加清楚地了解当前就业动态,更好的定位,更快更准地确立自己未来职业发展方向,526日下午,法学院在良乡校区举办了2011年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出席交流会。

交流会邀请的嘉宾全部是学院07级学生,他们中既有在考研、就业工作方面成功的佼佼者,也有在考研、就业中屡受打击但愈挫愈勇、屡败屡战的坚强不屈者,还有准备自己创业的未来小企业家。

交流会上,毕业生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师弟师妹们毫无保留的畅谈考研、就业、考公务员的经验,提供了很多建设性建议。

针对就业问题,就业于中国银行的贾大和、周洁和就业于我校学校办公室的闫明为大家生动地讲述了自己面试和实习的经历,并就在面试时如何做简历,如何给招聘单位留下好的印象从而脱颖而出等问题提出了详细的建议。被最高人民法院录用的孙亚菲、签约国税局于雪城则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是备考公务员及公务员面试的技巧等。

针对考研问题,张颖和毛海龙各抒己见,既分析了考研所必须面对的共性问题以及应对方法,又分别结合自身考取我校研究生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经验与感想。准备自己创业的王铁英结合自己“不常规”的大学生活,与同学们分享自己所走的道路,告诉同学们大学四年究竟应该做什么。参加过司考、考研、国考、北京市公务员、地方公务员等考试但就业至今还未有着落的万星则告诫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打有准备之战,自信最重要!

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关注的问题和困惑,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了更深一步的接触与交流。参加交流会的同学们表示,在为学长学姐们的成功感到高兴的同时,也对自己的未来之路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