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师生参观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主题展览

 

525下午,食品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和学生党员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主题展览。食品学院党总支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组织5个教工党支部和4个学生党支部认真开展支部活动,通过参观接受教育,了解汶川重建历程和丰硕成果,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以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意识。

此次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主题展览的题目是“科学重建,伟大壮举”,主要采用生动的图片展示了汶川灾后重建的种种感人的景象,突出灾后重建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再现三年来灾区人民从悲壮走向豪迈、从恢复走向发展的奋斗历程,全面反映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灾区人民的自立自强、对口支援省市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集中展示灾难面前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的伟大力量,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激励和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自觉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无论是图片还是展品,每一件都展示着灾后重建过程中最真实的情感,老师和同学们认真的参观,仔细的研读文字,用心体会重建者和灾民最真实的情感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看到新汶川、新北川、新映秀的展板,大家合影留念;看到孩子喂建设者吃饭的温馨景象,大家轻轻发出感叹的声音;看到孩子们躺在草地上灿烂的笑脸,笑容也不自觉的出现在大家的脸上。震撼、感动、欣慰、自豪……各种复杂而美好的情感充斥着党员们的内心。在展览结束部分,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纷纷在留言板上专注的留言,以表达对汶川和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