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机学院与和利时公司进行校企合作

 

 

 

525下午,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与北京和利时自动化驱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利时公司)合作的自由畅想,智胜未来校园行活动在良乡校区启动。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和利时公司副总经理樊军平,市场拓展部总经理吴云峰,《机电商报》副总编辑路艳艳,校团委书记吕良,材机学院院长蔡强,党总支书记吕东燕,副院长汤晓华。启动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马春晖主持。

蔡强院长对和利时公司和《机电商报》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规划等基本情况。他谈到,此次校企合作充分利用实验室与和利时公司的优势资源,为学生搭建良好的实践平台,创造接触和了解实际生产、研发的机会,与和利时公司从科技创新、毕业实习、学科建设、联合研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长期合作,是促进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一次有益尝试。

和利时公司副总经理樊军平介绍了国内机电自动化行业的基本情况,希望此次合作能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了解机电一体化最新科技、实践机电一体化应用技术的机会,能出现引领机电自动化技术发展与应用的新一代科技精英。

《机电商报》副总编辑路艳艳介绍活动具体流程,以及机械自动化技术创新设计大赛具体情况。本次活动分为校园行巡、技术讲座、暑期培训、自由畅想 智胜未来和利时自动化技术创新设计大赛四部分。之后,进行了现场互动,很多同学就暑期培训、设计大赛以及公司招聘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利时公司相关负责人都进行了详尽的回答。

和利时公司向学院赠送活动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活动开始之前,和利时公司和《机电商报》相关负责人参观了学院两校区实验室,并与学院领导就科技大赛、建立就业实习基地、研发项目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协商。

此次活动是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创新校企一体化培养人才模式、加深行业合作的一次有益探索。多年来,学院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适应社会经济的发展,努力构建提升学生职业素养的个性化教育模式,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不断提升。通过此次活动,可以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提高教师扎根行业、服务行业的意识,走出一条服务社会,引领行业的特色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