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第七届学术月圆满落幕

 425525,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学术月。在总结以往六届学术月经验的基础上,本届2011年的学术月在组织形式、举办方式和活动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新的探索。经济学院各系(教研室)、各学科和各科研团队广泛发动组织,全体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与,活动内容更加多样,学术成果更加丰富,学术影响更加深远。

 学术月期间,经济学院主办了四次大型学术研讨会,其一是“商业模式创新暨天兰尾货发展对策研讨会”,由经济学院贸易系和中国经济时报主办,423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其二是“第十三届全国政治经济学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与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主办,42728日召开;其三是“万典武商业思想暨国家宏观调控与商品自由流通目标模式研讨会”,由北京工商大学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515召开;其四是“第二届贸易强国论坛暨‘十二五贸易结构优化与升级’研讨会”,由北京工商大学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520召开。此外,还举办学术报告、学术讲座13场,主讲人包括知名专家教授、政府部门人员和国内外大型企业集团的高管;学院内部举办的各类研讨活动30余次,研讨内容涉及学科建设、科研课题、科技创新平台、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年度课题、纵向课题申报、研究生及本科生科技创新活动等;经济学院教师接受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专访5次;启动了经济学院“博士沙龙”和经济学院“犇腾杯”学术创新奖励基金。

第七届(2011)学术月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提升了学院的学术氛围。初步统计,参与本次学术月活动的国内外专家和经济学院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达近千人次。一年一度的学术月,已经成为经济学院教师和同学的学术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