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院士受聘北京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525,为期三天的北京市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专题研讨班落下帷幕。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调整了专家委员会组成人员,我校孙宝国院士受聘为副主任委员,食品学院教授曹雁平受聘为委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为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刘佩智,副市长丁向阳、程红等出席了会议。

研讨班上,我校副校长孙宝国院士与副市长程红、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罗云波、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巡视员李援、市纪委监察局法规室主任徐蘅等专家就新形势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食品安全法》与我国食品安全法制建设、食品安全事件与行政问责、添加剂与食品安全、国外食品安全监管等情况对培训人员进行了授课。

 调整后的北京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由1名主任委员、4名副主任委员、20名委员组成。根据食品安全监管的专业领域和专家特长,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设立毒理病理、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生物安全、分析测试技术等五个专业组。食品安全委员会的专家都是在本领域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质的人员,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从北京市和全国重点科研院所、高校和相关监管部门中选聘,聘期二年。

       据悉,北京市食品专家委员会下一步将重点针对食品中的非法添加物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展开风险监测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