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党支部参观“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主题展览”

 

527上午,图书馆党支部21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机关二总支书记郭一行和图书馆党支部书记李艳芬的带领下来到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以科学重建,伟大壮举为主题的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展览。

本次展览重点展示了汶川灾后重建取得的辉煌成就。展览分为坚强领导 科学决策团结奋战重建家园翻天覆地  普就华章伟大精神 英雄壮歌四个部分,以304张照片、106件实物、21个图表、7个大型主题创意图和2个沙盘,再现了三年来灾区人民从悲壮走向豪迈,从恢复走向发展的奋斗历程,生动展示了恢复重建的重大成就和灾区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带给人们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超越自然的奇迹,总是在对厄运的征服中出现。通过参观,同志们无不被灾区人民面对灾难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折服;无不被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的伟大力量所震撼;无不被废墟上建设起来的崭新汶川所惊叹。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中国,才能使汶川得到经济重振、社会重整、文化重生。

本次参观活动,是图书馆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图书馆党支部还将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举行座谈会,共同回顾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恢复重建的不平凡历程,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我校实现十二五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