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和教学优秀奖评选动员会

 

近日,理学院两次召开会议推进教学工作。5月18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全院青年教师座谈会5月25日下午,学院召开了教学优秀奖评选动员全院大会。

青年教师座谈会由副院长李宝河教授主持,院长曹显兵、党总支书记田宏、副院长何聪芬参加了会议,学院各系主任、全院青年教师参与座谈教师座谈会上,首先针对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布置的青年教师精细化一堂课进行了点评。听课领导普遍认为,青年教师备课充讲解深入浅出重点突出,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同时也对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提出了建议,如要加强启发式教学、注意和学生的互动注重教材的把握增强趣味性加强学生的好奇心,要善于管理学生、善于提问等。 院长曹显兵对年轻教师的授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年轻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学校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青年教师要大胆开展教学工作,同时要找准自己的科研方向,以科研促教学,拓宽发展前景。作为北京市教学名师,曹院长以自己多年的教学经历给青年教师提出了一些建议。青年教师就各自在教学上遇到的问题或经验与大家交流大家认为观摩教学,听取老教师的课对青年教师能有很帮助。学院表示将加强对青年教师培养,认真解决大家关注的问题,希望教师要重视教学搞好科研,做到以科研促教学,推动理学院发展,为北京工商大学的成功转型贡献力量。 

教学优秀奖评选动员大会由书记田宏主持,院长曹显兵教授就学校首届教学优秀奖的评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动员,他强调了本次活动对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尤其对承担学校大量基础课教学任务的理学院来说,意义更加重要。学院将认真组织本次评选活动,并倡议符合基本条件的教师们踊跃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