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1春季学期第七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525上午,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第七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王国顺主持。

研究生部副主任莫倩通报了研究生培养与学位相关工作。就研究生学位授予情况、论文末位监控、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公共课程调整、2011级研究生培养方案及专业学位培养方案调整与修订、工程硕士不同形式论文标准调研工作以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评选等相关工作做了通报和说明。2011届研究生毕业生的学位授予工作已结束,本周一召开了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共有504人通过学位授予审核获得硕士学位,5人未通过学位审核。莫倩还通报了学科建设相关工作,对《北京工商大学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实施细则》讨论稿做了说明并征求大家意见。

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董竹娟通报了201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及离校工作日程安排、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及非全日制专业学位招生工作安排,并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学生学籍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

科技处副处长王小艺通报了2011年度学生科技立项项目评审情况,今年本科生共申报217项,获批137项,资助率为50.55%;研究生共申报137项,获批41项,资助率为29.93%

科技处处长王国顺介绍了科技工作简报情况,通报了北京市教委科技平台项目评审情况、北京市教委科研计划重点项目、面上项目评审原则和评审程序等相关问题,并介绍了北京市自然科技基金项目的申报情况,鼓励大家积极申请课题,特别是重大课题。最后王处长通报了截至目前学校2011年横向科研经费到账情况。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领导以及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部、科研处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