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500余名志愿者参加2011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

    

514日,我校500余名志愿者在学校20余名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2011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团委书记吕良、副书记郭新愿带队参加。早上六点,志愿者们出发前往自古有京南水乡美誉的长沟镇,准备开始长走活动。

长走大会开幕式于上午900隆重举行,来自机关、企业、高校、社区等各行各业的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万余人在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广场集合,组成了红色、黄色、紫色、蓝色、绿色方阵,开幕式结束后,长走队伍出发。我校志愿者在此次活动中的主要任务是引领和服务活动参与者,我校还特别选拔了40名骨干志愿者陪同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北京市委常委梁伟、北京团市委书记王少峰、房山区委书记刘伟、房山区区长祁红等北京市及房山区领导走完全程21公里,展现了我校志愿者的风采。

本届长走大会以绿色北京、快乐房山为主题,倡导绿色出行理念,使首都各界人士体验健康生活环境,感悟自然和谐之美,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是本届长走大会的时代特色。为满足不同层次长走爱好者的需求,今年的长走大会分设了两条路线,两条路线的起点和终点都设在长沟镇凯旋大街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东侧,第一条路线全长16.5公里,第二条路线全程21公里。

长走路线以龙泉湖为中心,沿途山青水碧,风景宜人,但烈日炎炎并伴有大风的天气条件也给此次长走活动带来了挑战,志愿者们朝气蓬勃,表现出色。在长走活动中,有2名志愿者是最后到达终点的,2个皮肤黝黑的壮小伙子,怎么会在最后才到达终点呢?原来他们身边还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拍着他俩的肩膀,充满感激地不停地说着谢谢。他们是注会101班洪国拳同学和财务102班朱松同学。

“我们组的任务就是负责看护好年龄最大的那位87岁老爷爷”,两位同学一起说道,“其实,刚一开始,我们还要去追老人。老人的身体真的很硬朗,在前一两公里直线路程的时候,老人的步伐很快,我们可是一路小跑才追上老人的,当得知老人已经87岁高龄时,人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朱松和洪国拳陪老人整整走了5个半小时,整整21公里。在这么遥远的路途中,伴随着烈日的炙烤和狂风的席卷,两名志愿者陪着老人走完了全程,走到了终点。据朱松回忆,老人在这么长的路途中,仅仅休息了4次,每次只有短短的5分钟。“多么令人敬佩的老者!我真的很庆幸自己可以成为这次长走大会的志愿者,可以与这位老人相遇,并一直搀扶着老人走完全程,从他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如果明年还有机会,我还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将志愿者精神和老人的精神传递下去,选择成为一名快乐的志愿者!”老人还赠送给了朱松和洪国拳一人一张明信片,在上面签了自己的名字,老人幽默地说:“把你们的名字和联系方式也写在明信片上,到了明年,我再来参加长走大会时再联系你们,我们再一起走完全程。”

下午三点半,500余名志愿者安全抵达学校,活动圆满完成,参加此次活动的所有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北京工商大学学子的精神风貌,以无私的志愿服务精神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