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第十二届心理健康节圆满闭幕

 

5月25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第十二届心理健康节”闭幕式在良乡校区心理素质拓展训练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心理中心主任林永和、校团委书记吕良、心理素质教育中心教师以及各院(部)心理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由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心理中心刘立新老师首先就本次心理健康节活动做了总结,心理中心主任林永和教授公布了本次心理健康节期间我校学生参加全市及学校各项比赛的获奖名单,并宣读了2010-2011学年度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先进表彰决定。随后,参加闭幕式的各位领导为获奖教师和学生代表颁奖。最后,学生代表向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赠送了亲手制作的以“亲近你我,给力幸福”为主题的十字绣,表达了对心理素质教育中心长期关心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各级领导老师的感谢与敬意。

闭幕式上,卢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别是在本次心理健康节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另外,对在本次活动中所表现出的既突出主题又丰富深化既继承传统又探索创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明年的心理健康节活动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

本届心理健康节自4月13日开始,以“亲近你我,给力幸福”为主题,以吸引学生广泛参与为着力点,历时一个半月。心理健康节期间学校在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全市举办的多项活动的同时,还结合我校实际和学生特点开展了独具特色的“课堂教学的成果展示暨知识竞赛”;“心理素质运动会暨‘心搏杯’团体对抗赛”;“秀心情十字绣”等多种心理文体活动。通过引导广大学生走进心理咨询中心,知晓心理健康知识,熟悉心理咨询热线,参与素质拓展活动,进一步拓展了心理素质教育工作覆盖面,使学生学会自我规划与调适,懂得求助与朋辈互助,促进了身心健康和人格全面发展。

第十二届“5.25心理健康节”已经落下帷幕,学校将会继续完善心理健康援助体系,健全各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度,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形成学校心理教育教育特色,帮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