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举行“党旗相伴,红书同行” 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525,图书馆在良乡校区举行了以“党旗相伴,红书同行”为主题的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李朝鲜出席了启动仪式。

张德玉书记首先对图书馆为本次活动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90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过上民主、富强、文明、和谐的生活做着不懈的努力李大钊作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最早传播者,曾经在北京大学图书馆任主任,共和国的缔造者毛泽东也在图书馆担任过管理员。图书馆是传播新文化、宣扬新思想的前沿阵地。

张德玉书记说我校图书馆工作人员工作尽职尽责,为读者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完善的服务。本次图书馆举办“红色图书推介”活动,为广大同学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难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提供了良好平台。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机会,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多读书,读好书,为党的发展和祖国的繁荣富强做贡献。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李艳芬随后介绍说: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同时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图书馆党支部紧密结合本馆业务工作,充分整合自身资源,发挥自身优势,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本次“党旗相伴,红书同行”红书推介活动,图书馆为读者精心挑选了有关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党风建设的优秀图书近百种600余册、党史党建讲座以及优秀革命影片(DVD)百余种,涉及了党史资料、人物传记、战役纪实及红色经典小说等,以多角度多层面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活动期间,所有推介图书及影片将以开架阅览和预约放映的形式与全校读者见面。

启动仪式结束后,张德玉书记和李朝鲜副校长在图书馆馆长高润芝、机关二总支书记兼副馆长郭一行等陪同下,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红色图书推介” “红色电影展播月”的宣传展板以及“红色图书”展架。

本次活动旨在与广大读者一起分享经典作品,回顾党的艰难历程和感受党的丰功伟绩,同时,引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为学校内涵建设和科学发展提供政治、思想和文化保障

图书馆各部门主任、馆勤工助学小组同学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