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举办"适应社会需求、培养应用型人才"主题研讨会

  

520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以“适应社会需求、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题的研讨会,邀请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陈明教授来校讲座。院长刘载文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由计算机系主任李海生主持。

陈明教授将计算机学科的发展趋势及学科发展需要注意的方面,结合自己的体会与经验与与会老师进行了交流。他介绍了自己在教学方面的感受和心得: 对于讲课,要有自信,教师有自信,才能让学生有自信;要注意形成系统的课程理论体系、课程之间的联系、结合及区分;要注重教师之间的经验心得交流;教师要不断学习新的知识,讲给学生新的、有用的知识。他还以几个教学与科研相融合的事例,表达了自己在科研方面的感受:要适应环境、学校和社会的要求,面向实际应用,适时调整自己的科研方向,融入团队,注重团队之间的合作。在介绍国外大学的科研开展方式时,陈明教授提出,教师之间的交流和思想的碰撞非常重要,交流会或讨论班将有助于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促进科研的发展步伐。

会间各位教师与陈明教授进行了互动与交流,李海生、孙践知、赵霞等几位老师针对自己的体会作了发言。研讨会气氛热烈,各位教师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