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组织国家级精品课程教学观摩活动

518日下午,经济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国家级精品课程《证券投资学》的教学观摩活动。活动由副院长郭馨梅主持,院领导和全体教师观摩了教学示范。

《证券投资学》课程负责人、经济学院院长杨德勇教授介绍了4月份为全国高校150余名证券投资学骨干教师进行国家级精品课程《证券投资学》网络培训的基本情况;精品课程培训的三位主讲教师葛红玲教授、马若微副教授、张伟博士结合自身的教学实际,就如何改进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设计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处理课程的基础性与学科前沿性的关系等多个议题,分别展示了情景式教学、案例式教学和启发式教学方法的精髓及其在教学中的运用。教学方法理论的介绍与教学实际相结合的展示,让全体教师耳目一新。

郭馨梅副院长对教学观摩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请有关老师会后与《证券投资学》教学团队成员之一程悦博士就双语教学方法进行探讨。

观摩结束后,老师们表示进行教学经验交流对教师的教学方法改进和提高很有意义,希望能够定期举行这样的活动。

据悉,422日、23日,经济学院院长杨德勇教授应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的邀请,作为特聘主讲教授,就主持的国家级精品课程《证券投资学》,带领经济学院金融系《证券投资学》课程其他四位主讲教师葛红玲教授、马若微副教授、张伟博士和程悦博士,在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对全国部分高校教师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国家精品课程师资培训。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全国60余所高校的150余名教师在各地18个分中心参加了现场网络培训。

背景资料:国家精品课程师资培训项目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人事司组织、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负责实施,主讲教师主要由国家精品课程项目主持人和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担任。2008年,金融学专业成为教育部国家级特色专业。2010年,金融学教学团队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