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探索研究生英语教学

  

5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研究生英语教学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张卫晴主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冀生出席了会议。参会人员就研究生英语学习问题、目前开设的研究生英语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授课模式、教材使用、考试体系、学风建设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英语学习的感受、想法和困惑,对英语的课程设置和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及改进之处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些同学提出由于学生入学英语水平参差不齐,应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采取分级教学,对学有余力的学生培养特色,使基础薄弱的学生全面发展,有利于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做到因材施教,还有一些同学提出英语课的教学应注重应用能力的培养,强化听力口语训练,最好能请外教走进课堂,同时加强专业外语的教学,教师能指导学生进行专业文献资的阅读、撰写英文论文。

外国语学院领导和研究生部负责同志听取了学生们对英语课程提出的具体意见,与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探讨,解答了同学们在英语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并对学习方法加以指导。张院长在与学生交流时指出,通过此次座谈会了解学生们对英语教学的反馈,不仅有助于提高和改进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水平,提高学生的语用能力,也为今后研究生英语教学的改革提供了新点子、新思路和新办法,使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再上一个新台阶。

最后,闫冀生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会后学院会将有关问题和研究生部做进一部沟通,采取积极务实的态度,进一步改进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让研究生英语课堂教学更具针对性、专业性、实用性和高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