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纪念建党九十周年表彰大会暨红歌会隆重举行

 

 

 

 

 

518日下午,研究生部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之“研究生纪念建党九十周年表彰大会暨红歌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中国青年网活动中心主任庞茜元先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并担任红歌会评委,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出席活动并做重要讲话。

嘹亮的国歌拉开了表彰大会序幕,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董竹娟宣布了《关于表彰2011年研究生十佳党员、优秀研究生党支部和优秀研究生党员的决定》。

副校长谢志华为五个优秀研究生党支部颁奖;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董竹娟、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为十佳党员颁奖。

姚悦同学代表十佳党员发言,表达了研究生党员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创先争优、为母校建设贡献更大力量的信念和决心。

副校长谢志华在致辞中对获奖的研究生优秀党支部和十佳研究生党员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和重温经典、高唱红歌的重要意义,并对广大青年研究生提出了目标和要求,希望他们不懈奋斗,为祖国和母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他强调,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的红歌会不只为颂扬,更重要的是在回顾发展历史的过程中求发展,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表彰大会结束后,由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团总支、党建研究与工作小组联合承办的“唱响红歌主旋律,庆祝建党九十年”第二届研究生大型红歌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22个班级的510名研究生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红歌会。

一次次唱响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广大研究生的心声和新时期学子的呼唤;管理班研究生的《保卫黄河》催人振奋;经济班研究生的《南泥湾》带我们再次感悟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延安精神;化工班研究生一曲《歌唱祖国》唱出了对我们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会计班研究生的《我的祖国》唱出了广大学子心中的骄傲与自豪;法()和艺传班的《爱我中华》感情激荡,唱出了五十六个民族一家亲、唱出了中华民族的相亲相爱;计信和材机班的《走进新时代》唱出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也让广大同学看到了更加美好的未来。红歌唱出了我校研究生对祖国以及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也唱出了他们对母校真挚的祝福。

在激烈的比赛之余,互动问答环节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史,深化了活动主题和教育意义。潘洁老师的精彩点评和一曲《我爱我的祖国》引来阵阵掌声,由各学生组织成员表演原创节目的《配乐诗、歌—北工商赞》从我校自身起步、发展、改革和展望四个阶段概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回顾了过去的成绩,展望了更加灿烂的明天,将整场活动推向最高潮。

通过此次红歌合唱比赛,激发了研究生学红歌、唱红歌、回顾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热情,同时也把研究生部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也为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九十华诞献礼。

出席本次红歌会的还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宝龙、档案馆馆长兼校友会秘书长张晓磊、科技处副处长王小艺、校团委书记吕良、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等。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林业科学院等兄弟院校的14名代表应邀参加。在校研究生5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共青团网站对此次研究生红歌会进行了及时的报道http://www.gqt.org.cn/place/gxtw/201105/t20110519_481364.htm

附:第二届研究生红歌会获奖名单

一等奖:法()和艺传班联队

二等奖:计信和材机班联队,化工班

三等奖:会计班、经济班、管理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