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召开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论证会

 

2011517食品学院召开会议,对新增的“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进行论证。会议特邀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原副院长姜微波教授、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何计国教授和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学院院长贾昌喜教授参加论证。会议由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宋焕禄教授主持。

曹学丽副院长、王静副主任就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培养方案做了说明,校外专家对新增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安排等畅谈意见。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的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开设时间较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我校食品质量安全专业的开设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大家一致认为食品学科是我校的重点学科,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应加强调研,培养方案要突出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特点,多开设相关实验,优化课程体系,整合课程内容。同时要针对目前国家食品安全局势以及我校在食品学科的地位,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使新增的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能够高起点高水平的发展,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国家为北京市的经济建设培养高素质的专门人才。

 我校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教授、副院长曹学丽教授、副院长王成涛教授及食品系教师、教务处老师等参加了此次专业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