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报社科版在《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排名中喜获佳绩

近日,《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副校长李朝鲜收到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发来的贺信,祝贺《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在“2010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学术论文指数排名”中喜获佳绩。

贺信称,在1000余种“人文社科高等院校学报”全文转载排名中,《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转载量位列第33名,转载率位列第27名,综合指数位列第35名;在“应用经济学”学科转载排名中,《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也表现突出。

据悉,此项排名是根据《复印报刊资料》100多种学术期刊的全文转载数据,从转载量、转载率、综合指数三个维度统计形成的。《复印报刊资料》系列刊是从国内公开出版的4000余种报刊上精选人文社科研究成果,并按人文社科二级学科进行分类、编辑、出版的二次文献。《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已成为《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期刊。

这封贺信是对学报编辑部工作的肯定和鞭策。李朝鲜主编对学报(社科版)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并就学报具体工作给予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