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部署2012年信息化建设专项申报工作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12年信息化建设专项申报工作,517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学校2012年信息化建设专项申报布置会。会议由网络中心主任刘翠玲主持,学校各单位主管信息化建设的负责人及网络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刘翠玲主任首先传达了学校专项申报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主管领导李朝鲜副校长对2012年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要求。刘主任强调信息化建设专项要树立全过程绩效管理观念,从预算编制到建设全过程的实施精细化管理;信息化建设专项比其他专项审批环节多、要求更为严格,并且绩效考核为双重考核及现场考核,希望各申报单位精心编制申报文本,要注重绩效目标的明确性与合理性,科学合理地安排预算支出项目,将逐步建立并完善关于信息化建设项目学校、市委两级绩效考评制度;之后刘主任布置了2012年信息化建设专项的申报工作安排,希望申报单位在申报时着眼于学校总体工作规划,考虑信息化项目建设的受益面,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控制好申报金额,网络中心将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申报的2012年信息化建设项目进行公开答辩,按专家评审结果进行排序并上报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

网络中心副主任赵立君详细向大家说明了信息化专项的申报要点与要领:(1)注意信息化建设项目的申报范围要求,参照《北京市市级信息系统升级改造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进行申报;(2)充分调研,形成完整可行的整体方案;(3)注意软、硬件的结合与匹配,不要缺项、漏项;(4)支撑材料要准备充分,申报理由要合理。

参会的各单位负责人针对本单位信息化项目申报中的具体问题和实际需求,与网络中心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