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运动铸我精神 激昂写我青春——专访首都大学生运动会优秀运动员代表

 

五月伴随着姗姗来迟的夏季,扬起了一阵热烈。而此时,在首都大学生运动会赛场上,运动员们用拼搏和汗水点燃了这个季节的激情。我校的运动员在本次运动会上奋勇拼搏,刷新了我校历史最好成绩。杨希辰、魏楠作为本次运动会的参与者、亲历者,为我们讲述了他们有关大运会前前后后的故事。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100m第三名,200m第三名,4*100第二名,4*400第五名,这些优秀的成绩都是材机071的杨希辰创造的。“最满意的是今年的4*100了,这是我们最好的成绩!”杨希辰满脸笑容,难掩内心的激动。

这个在自己心目中开朗又有点小忧郁的男孩,在别人眼里却是能玩又负责的老田径队长,一路走来,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顺利。“其实我小时候比较瘦,还容易生病”。杨希辰告诉记者,在他高中以前从未参加过什么运动会,体育成绩很一般。但是高中时期一次很偶然的机会下,他鼓起勇气参加了运动会,从此他便越战越勇。上了大学,杨希辰被选进田径队,在田径队的这四年时光中,他每年都参加首都大学生运动会,并且都获得了好名次。

为了好好准备今年的首都大运会,杨希辰一个月前特地从阜成路校区回到良乡校区,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训练。“计划安排好了就要坚定不移地执行,执行的时候要提高效率。”杨希辰每天下午训练两小时,从素质训练到力量训练再到专项训练。而对于这一切,杨希辰却不觉得苦,运动反而成为他实现自我、释放压力的好方法。

在比赛之前,马上就要毕业的杨希辰心中其实也有着不为人知的感慨。“这是大学四年最后一次运动会,希望自己可以善始善终。至于是失败或是成功,都无所谓了”。正是怀着这样的心态,杨希辰又一次自信地走向了首都大运会的赛场。

飒爽巾帼,不让须眉

在首都高校第49届学生田径运动会上,来自经济学院财金103班的魏楠获得了女子中长跑的冠军。

魏楠告诉记者:“得知自己要跑1500时,特别惊讶,这个项目我以前从未参加过,但在训练过程中教练看到了我在长跑中的能力,就果断地把我的名字报上去了。”对于魏楠来说,这是挑战也是机遇。

大运会第一天魏楠获得了800米冠军,这个成绩为她的1500米跑带来了极大的信心。她抓住了这次机遇,采取跟跑策略。在最后的冲刺中,学长的鼓励更让她鼓足了劲,努力冲向终点。

 拼搏靠自己,但是如今的好成绩也离不开老师和队友的帮助,大家团结在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为学校争荣誉。她说“我们在运动场上是身累,老师在运动场下是心累。”老师平日里带他们训练,在四天的比赛中为他们的食宿操劳,给他们提供了良好的生活条件。而队友们之间也彼此照顾,相互扶持。“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队友总是在身边。”

对于运动,魏楠有着自己的信仰。“训练是一件孤独的事情,很苦很累,可是当我站在跑道上时就想当第一,想跟别人拼一下。”训练是乏味,训练一年,只为四天,但这其中的乐趣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

 取得了好成绩的魏楠一点不见骄傲,她十分谦虚地告诉记者“在田径队,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