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高校就业工作研讨会

   

511下午,高校就业工作研讨交流会在我校召开,该会议由北京市教委牵头,由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同志出席并讲话,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建工学院、北京农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北方工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12所兄弟高校就业部门领导共同进行了就业工作经验总结和交流。

各高校的就业部门负责人就2011年就业工作进展、本校就业工作主要经验和做法、遇到的困难、问题及建议、2011年就业形势预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大家认为今年各高校就业情况略好于去年,就业率、签约率、升学率均略有上升,各高校重视落实“一把手工程”,不仅各级领导重视就业工作并充分动员全体教职员工参与就业工作,实行就业工作月报、周报制,同时非常重视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的课程建设,在紧抓教学的同时将就业服务工作深入化、精细化,如和未就业的毕业生分别约谈,逐一进行学业、心理、就业技巧等多方面、全方位的就业指导等。此外各校还十分重视贫困生的就业工作,对贫困生提供经济帮助和更有针对性的帮扶。

会议对当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少部分毕业生找工作期望值过高、对求职存在过大的畏难情绪、对考研寄望过高导致就业困难等情况进行了分析,参会各高校的就业负责人纷纷提出有本校特色的经验和作法。

北京市教委学生处的张海涛老师总结发言,他对会议中提出的各种经验、办法进行了点评,对该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