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委书记孙尧东率团赴湖南高校考察调研

春和景明,湖湘大地,万木葱茏,生机勃发。59日至11日,党委书记孙尧东围绕重点学科建设、人事制度改革、干部选拔任用考核、校院两级管理、多校区管理等内容,率团赴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商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5所高校考察调研。

 

中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也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多年来在承担国家重大项目、学科平台建设以及新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进展。9日上午,在该校本部,党委书记高文兵主持座谈会,常务副校长黄健柏和学校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与孙尧东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孙尧东一行还专程拜访了校长黄伯云院士,参观了中南大学新校区。

 

惟楚有才,于斯为盛,湖南大学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名校之誉。2000年合校以来,学校在重点发展传统优势理工学科的同时,大力发展人文社会科学,也取得长足进步。11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郑频声、校长助理于德介,组织部、人力资源处、科研院、文科处等部门负责人与孙尧东一行座谈交流。座谈会后,湖南大学党委书记刘克利陪同孙尧东一行参观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史的一个缩影——岳麓书院,领略了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蕴。

 

湘潭大学是毛泽东主席亲自倡办,亲笔题写校名,亲切嘱托一定要办好的一所省部共建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湘潭大学积极实施争高级别项目、出高水平成果、建高层次平台的三高科技振兴战略,坚持以服务求支持,在贡献中发展的思路,以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库、人才库、科技库为目标,科研和科技开发工作成效显著。9日下午,党委书记肖国安、校长罗和安、校党委副书记李伯超和学校组织部、人事处、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与孙尧东一行座谈交流。座谈后,孙尧东一行参观了校史展览馆。

 

湖南商学院是一所省属高校。学校遵循厚德、博学、精明、自强的校训,以育人为本,以教学为中心,坚持培养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具有市场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11日下午,湖南商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峣、党委副书记夏继春、副校长王明高和组织部部长李革与孙尧东一行座谈交流。孙尧东一行还亲切会见了副院长彭进清、该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黄福华等我校校友。

 

第一师范是毛泽东主席的母校,以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为校训,以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为校风办学历史悠久,有40多名校友入选《辞海》。在辛亥革命的影响下,一师即已倡导德智体三育并重,提出以世界观和人生观为精神教育之本。在培养学生的自治能力方面,一师把提倡自动主义培养学生的自治能力作为贯彻民主主义教育方针的一项基本要求。9日上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詹小平、院长彭小奇、党委副书记肖湘愚等领导与孙尧东一行亲切见面。彭小奇、肖湘愚陪同参观学校和校史馆。

橘子洲头中流击水,岳麓山下实事求是。在湘期间,湖湘儿女满怀豪情,在两型社会建设的征程中阔步前行的英雄气概,通变求新、变革图强的创新精神,经世致用、躬行实践的务实精神,融合百家、兼收并蓄的开放精神,敢作敢为、敢为人先的斗争精神给孙尧东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