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西柏坡唱红歌”计信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515,计信学院在党总支书记陈谊、院长刘载文的带领下,组织教工党员和群众奔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了“追寻革命足迹,励志奋发有为”的主题党日活动,在西柏坡组织了“唱响红歌卡拉OK”比赛。

西柏坡位于河北石家庄平山县。19485月,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移驻这里,指挥了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在这里,中共中央不仅领导新民主主义取得全国胜利,而且为实现党的工作重心从农村到城市、从战争到建设的转变,为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开辟了通途。“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是对西柏坡革命圣地最好的概括。

老师们认真参观了西柏坡遗址和西柏坡纪念馆,学习领会了伟大的西柏坡精神。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同志告诫全党:“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胡锦涛同志在西柏坡参观时指出:“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民族,是难以自立自强的;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国家,是难以发展进步的;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政党,是难以兴旺发达的。” 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穿越历史的云烟,日久弥新,直到今天依然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党员们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更加坚定了为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党总支还利用晚上的时间组织了“红色歌曲”卡拉OK比赛。各位老师纷纷大展歌喉,用歌声表达了对党的深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梅赞》、《松花江上》、《南泥湾》……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把大家带回了那个火热的年代,经过评委评比,苏维均、陆辛枚、黄辰、曹健、谭励、王一等6位老师分获一、二、三等奖。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老师们的业余生活,还为参加学校红歌会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活动期间,党总支书记陈谊还布置了学校开展双学双比双提高集中活动周,做好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网上投票推荐的工作。陈书记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北京大学高松同志以及西坝河社区叶如陵同志的先进事迹,积极参加网上投票推荐。

计信学院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追寻革命足迹的过程中,“西柏坡精神”深入了人心,激发了大家艰苦奋斗励精图治的情怀和斗志,奏响了计信学院党总支“迎党庆,铭党恩”系列活动的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