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机关二总支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0岁生日之际,为提高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认识,重温中华民族崛起和复兴的伟大历程,511日,机关二总支79名共产党员和积极分子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复兴之路》展览分为“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五大部分。林则徐呈递道光帝的奏折、林觉民《与妻书》手迹、表现帝国主义列强破坏中国主权的租界界碑、百万雄狮下江南“渡江船”、神舟5号返回舱原型……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和文物配以雕塑、油画、场景沙盘、模型等多种展出形式,真实再现了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在屈辱和苦难中奋起抗争、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国富民强的奋斗历程。

光辉的历程漫长而艰难,复兴的道路任重而道远。中国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民主法制建设稳步推进,科教文化发展繁荣,社会建设不断加强,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历史证明,正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为民族复兴崛起插上了腾飞的翅膀。通过参观,大家为我们伟大祖国的飞速发展感到无比自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满了信心。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抓住这一历史机遇拼搏向前,在工作中主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我校教育事业的稳步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