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观看“中国奇迹——纪念抗击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大型专题文艺晚会”

 

511日晚,我校370名师生到中央电视台,观看了中国奇迹——纪念抗击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大型专题文艺晚会节目录制。

演出开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及其他领导进入会场。李长春同志亲切地向全场观众挥手致意,引来阵阵欢呼声与掌声。

8时,晚会开始。晚会由董卿、白岩松、周涛、朱军主持,云集了众多歌唱艺术家、央视名嘴、演员及各省代表,是一场动人心弦、感人肺腑的精彩演出。

晚会热情讴歌了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力夺取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重大胜利的丰功伟绩,生动展现了灾区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科学重建的伟大壮举,展现了19个援建省市广大援建人员倾力支持灾区恢复重建的无私奉献精神,展现了灾区人民过上美好新生活的喜悦心情,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人民军队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晚会播出了很多感人的事迹:任劳任怨,一心以灾民利益为重,在病榻上仍对灾区念念不忘的崔学选;扎实肯干,无怨无悔为救助灾民尽心尽力,最终累死在岗位上的税成康;无私奉献,在地震中甘愿肩负责任,舍身救人、无悔付出的人……他们的经历和精神使在场观众为之动容、潸然落泪。三年过去了,但全国亿万颗心脏还在经历着生命的洗礼,经历着灵魂的震撼。灾难让人们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灾难让我们爱自己更爱他人。那些在灾难面前毫不畏惧、无私奉献的人令人感动,他们的精神将永垂不朽。

本次演出观看活动由校团委组织,整场晚会气势恢宏、震撼人心,赢得了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同学们在《走向复兴》的嘹亮歌声中,结束了演出的观看。

众志成城,多难兴邦,汶川不倒,中国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