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第2011-11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

512下午,学校召开2011年第11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会议通报了“双代会”提案工作情况;研究了学校教学奖评选办法;研究了调整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事宜;研究了建设无烟校园工作;通报了防火安全工作及两委来校检查情况;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主持,校领导卢思锋、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呼文亮参加会议,吉涛、韩宝龙、魏中龙、顿劲松、张晓堂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双代会”三届一次会议代表提案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分管校领导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双代会”提案办理工作,认真研究提案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对于条件具备、能够解决的问题应尽快解决,能够部分解决的应部分解决,对因客观原因解决不了的问题应及时给予答复和说明。要按照规定时间高效、高质量地办结提案,切实推进学校依法办学、民主管理建设进程,促进学校和谐发展、科学发展。

会议研究了学校教学奖评选办法。会议指出,学校教学奖的设立旨在突出教学的中心地位,鼓励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并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培养一批教学骨干,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会议要求教务处根据会议精神对评选办法进行修改和完善,并于今年启动评选工作,在教师节期间表彰首届教学奖获奖教师。

 会议讨论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控烟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按照教育部、卫生部和北京市关于控烟工作有关要求,成立学校控烟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一系列措施,提高师生员工的控烟参与意识和控烟能力,努力营造一个和谐优美、文明向上、清洁无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教授率先垂范,为建设无烟校园做出表率。

会议通报了防火安全工作及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来校开展学生公寓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的有关情况。会议要求高度重视防火安全工作不放松,继续加强防火安全教育,消除防火安全隐患,加强防火安全监督与管理,要本着对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消防工作,确保消防安全。

    鉴于学校院系调整后人员变动情况,会议讨论通过了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调整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