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2年专项申报工作会议

   

510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2专项申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2年专项申报有关工作。会议由张耘副校长主持,各学院负责人、项目归口管理单位负责人、审计处、财务处、国资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财务处陈轲处长首先传达了市教委2011年度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布置会的有关精神;通报了学校近两年专项执行情况,要求有关单位和负责人尽快办理预算支出相关手续,加快专项执行进度;同时,强调指出在市财政、市教委越来越重视专项资金的全过程绩效管理的大前提下,希望归口管理单位从预算编制入手,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的精细化管理。

随后,国资处王晓华处长就学校2012年项目申报政策面的变化及相关要求与大家做了沟通,并提出了申报具体时间安排。希望各归口管理单位在组织项目申报过程中贯穿全局观念,结合学校“十二五规划”和党政工作要点,在与市教委业务主管部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把握政策导向,有效指导本归口的项目申报工作。项目单位要加强与归口管理单位的沟通,申报实行院务公开,周知学院教职工,最终申报的项目须经院务会讨论通过,统一上报归口管理单位。

审计处潘伯洲处长结合近两年专项审计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与大家做了交流。他认为要充分发挥归口管理单位的优势,严格预算编制,专项执行环节依法合规,避免变更调整情况发生,推动预算编制与执行相结合,不断强化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绩效观念。

最后,张耘副校长详细解读了市财政、市教委预算编制方面的有关政策要求,要求学校归口管理单位、各学院和项目负责人共同努力,积极关注上级单位预算管理政策导向和变化,做好相关工作。同时,张副校长对2012年项目预算编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专项资金预算编制工作,项目建设过程中贯彻“全面预算管理”理念,预算编制既要有前瞻性,又要强化绩效观念;二是精心编制每个文本,注重文本绩效目标的写作,科学合理安排预算支出项目;三是各部门要在协调合作的基础上有所创新,提升专项支付质量与进度。她指出,在专项额度和资源有限的情况下,要珍惜已有专项额度,加快项目执行进度,充分有效地用足、用好专项资金,保证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与会人员还就项目申报、执行及绩效考评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