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史料展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也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6周年,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使广大师生铭记历史,见证党的发展历程,5月4日至6日,校团委联合党委宣传部在良乡校区组织举办了“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6周年个人收藏史料展览”活动。 

个人收藏爱好者陈林老先生不仅提供了自己收藏的抗日战争时期的珍贵史料,还为参观的同学进行详细讲解。“我收藏这些史料的目的不是为了商业利益,而是能让更多的人,尤其是当代大学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陈林老先生表示,他会尽自己所能,通过实物展览及口头讲解,更好地传播中国的历史,并借此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6周年。 

此次展出的收藏品多为中国抗日战争时期的史料,包括日本侵华朝日新闻画报,收藏者讲解道,这些画报是抗日时期日本最具权威的新闻刊物,其内详细记载了日本全面侵华的照片资料。此外,收藏品中还有抗日战争时期我军日军使用的货币各种纪念章、纪念币。这些收藏品真实展现日本侵华的史实,深刻警醒当今大学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展览引起广大师生的热切关注,同学们积极参观展出的收藏品并认真阅读史料介绍。“通过参观收藏品及学习这些史料,我的爱国情感高涨。”计信学院信管103班的陈嘉欣同学在参观展品时告诉记者。“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6周年,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多了解中国历史,更好地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李朝鲜学生处处长吕素香5月6日参观了此次展览,他们认真聆听了陈林老先生对收藏品的讲解。孙尧东书记和卢思锋副书记肯定了此次活动在纪念抗战胜利和培养学生爱国热情、陶冶学生爱国情操方面的重大意义,表示学校今后还会多举办这样的历史展览,让师生牢记历史,使我校党建形式更加丰富、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