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领导出席庆祝浙江工商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

  

       

58上午,庆祝浙江工商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在杭州隆重举行。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大会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副校长孙宝国、谢志华等应邀出席庆祝大会。

校庆期间,副校长孙宝国院士应邀以“食品安全,任重道远”为题为浙江工商大学千名师生做了专题报告。

浙江工商大学的前身,创建于1911年的杭州中等商业学堂,是当时全国最早创办的商业专门学校之一。历经12次迁址,16次更名,从一所旧式中等商业学堂发展成为一所现代化的综合性大学。198058日,国务院批准建立杭州商学院;2004,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浙江工商大学。1980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1990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学校现有管理学、经济学、工学、文学、法学、理学、历史学、哲学、艺术学9个学科门类,拥有2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5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0个一级学科硕士点、57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和10个专业学位硕士点、55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33400余人。

学校办公室主任吉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冀生参加校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