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瑞典隆德大学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

    54日,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服务管理系主任克利斯特尔·艾德教授(Christer Eldh)一行3人正式访问我校。基于双方合作愿望和学科特色,学校与隆德大学服务管理系达成了合作意向,建立正式的合作关系。

    当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罗朝能处长主持双方会谈,向来宾详细地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发展历史、学科专业规模、学科和学术优势以及学校国际合作的内容和形式,并表达了与包括隆德大学在内的世界著名大学合作的愿望。刘影副处长出席会谈,并根据双方学校的特色提出了开展双方合作的项目及内容。艾德主任对北京工商大学在服务管理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成就及其在中国的影响力表示赞赏和高度评价,对开展与北京工商大学的正式合作表示赞同,并愿意在坦诚、友好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开拓和推动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双方同意尽快做出可行安排互派教师讲授相关专业课程,并积极创造条件开展学生交流交换、设立学生奖学金、合作研究及合作国际学术会议等合作项目。双方还探讨了利用各自学校的影响力和资源渠道开展产学研相结合的合作项目的可行性。

    55日艾德主任一行参观了美丽的校园。56日经济学院郭馨梅副院长、商学院欧阳爱萍副院长和旅游管理系冯俊主任等与艾德主任一行进行了合作商谈。

    隆德大学来访团成员还有伯吉塔·奥尔松教授(Birgitta Olsson)和丽娜·罗伦(Lena Rolen)国际联络官。

    瑞典隆德大学建于1666年,是一所享有世界声誉、历史悠久的世界百强大学之一,在瑞典它一直是数一数二的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名201072位(200967位)。隆德大学是欧洲最大的研究型大学之一,是包括牛津、剑桥等世界顶级大学的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League of European Research Universities)的成员。它现有数学和自然科学院、工程学院、神学院、法学院、人文科学院、政治和社会学院、医学院、牙齿科学院等学院,有42500个学生和近6 000名教职员工,是北欧最大的高等教育和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