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工会召开提案办理工作会

59,校工会在综合楼1215A会议室召开提案办理工作会,安排部署“双代会”三届一次会议提案的办理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主持。各相关单位和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工会常务副主席、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宝龙通报了提案征集情况。“双代会”三届一次会议共征集代表提案43份,经提案工作委员会认真审查,同意立案42份。提案内容多为关系教职工工作生活的民生问题,从侧面反映出随着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全校广大教职工在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已经形成了高度共识。他对提案的回复处理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承担单位讲科学、讲规范,尊重提案人的民主权利,高度重视每一份提案,按照规定时间高效、高质量地办结提案。

 张德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代会提案工作是贯彻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方针的直接体现,是教代会对学校工作实行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之一。他就做好提案办理和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代表提案,做到件件有答复;第二,提案办理过程中,要提前向主管领导汇报,提前与提案人沟通;第三,要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办理提案,对条件具备应该而且能够解决的应立即落实,对因客观原因不能解决的应给予及时耐心地答复,争取使每一位提案人都满意。